推广 热搜: 考试  自学考试  2020  报名  准考证  方法  自考报名  自考考试  教育  2019 

2023年4月上海自考专升本中药学专业计划

   日期:2022-10-27     作者:智学网    浏览:446    
核心提示:中药学(专升本)专业代码:100801主考学校:上海中医药大学本专业需要学会本专业所需的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常识,学会中药化学、中药炮制、中药调剂、制剂及中药剖析的办法及基本操作技能,熟知中药药理学的常用实验办法,熟知药事法规,初步...

中药学(专升本)

专业代码:100801

主考学校:上海中医药大学

本专业需要学会本专业所需的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常识,学会中药化学、中药炮制、中药调剂、制剂及中药剖析的办法及基本操作技能,熟知中药药理学的常用实验办法,熟知药事法规,初步拥有从事中药管理和中药研究的能力。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字

教程名字

学分

备注

10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 
20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 
300015英语(二)英语(二)自学课程14 
403049数理统计医药数理统计4 
503046中药药理学中药药理学4 
605079中成药学中成药学5 
05080中成药学实践1 
703038中药化学中药化学6 
03039中药化学实践2 
803034药事管理学药事管理学3 
903053中药制剂剖析中药制剂剖析4 
03054中药剖析实践2 
1007793医药市场推广学医药市场推广学5 
11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2英语(二)的换考课程
00019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2
1209098中国医药史中国医学史4
1302973中医诊断学(一)中医诊断学7
 10254中药学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合计   5610门课程(不含毕业论文)

说明:

1、实践性环节需要:

实践性环节的考核在主考院校或主考院校认同的单位进行。毕业实习单位通常安排在二甲以上医院中药店、中型制药企业、区县以上药检所、社会大型药店。

实习需要:熟知容易见到药材(400-500种),辨别常用制型,熟知常用中药剖析和制剂方法,知道现代科技在中药科学中的应用。

毕业考核:半年毕业专题实习,写出专题毕业论文,进行答辩。题目由主考院校确定,也可结合应考者的工作实践自选,但需要经主考院校审批赞同。毕业论文完成后由主考院校组织评阅答辩。

2、考试报名本科段的条件:

(1)凡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校(含自学考试)中药学、中医学类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直接考试报名本专业本科段,不需要加考课程。

(2)凡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校(含自学考试)其他有关专业(医学、药学、护理学、化学、生物学类)专科及以上毕业生,考试报名本专业本科段,须加考中医学基础(一)(02930)一门课程。

(3)年满35周岁及以上的考生可申请免考外语,但须换考3门课程,不少于14学分。免考外语的考生不可以获得学位。

有关推荐:2023年4月上海自学考试专业及主考院校一览表

 
 
更多>自学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自学考试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学知猫-成人高考,自学考试,会计职称,中小学教育培训